【德森中篇】職場新人注意事項 4

剛剛發的出了點問題所以重發。


4.跟同事友好相處

 


 

"恭喜脫離啃老、加入社畜行列!"

 

遊戲中聊天視窗的對面是已經與德井相識半年多的網友。

 

僅僅在遊戲中交流的朋友。

 

 

 

 

"科長直接帶妳?好特別。"

 

果然是比較少見的情形吧...聽說一般而言都是公司內部較資深的員工出來帶領新人而非上司,三森科長雖然解釋過原因,可是這樣的想法德井實在不太能理解。

 

什麼都不會的新人、各組最近工作量較多,所以由科長親自帶?

 

不是吧三森科長難不成您很閒嗎?

 

整個科室的人都在忙但科長有餘力帶新人?

 

 

 

 

"我現在的職位已經跟新人搭不上邊了,如果有個新來的人而上層要我帶的話,那肯定就是跟高層有關係的人。"

 

"通常這種新人在不久的將來職位就會比我高了。"

 

"說實話,我確實有帶過這麼一位由高層指派的新人,不過目前還是我的下屬。"

 

先前的相處中德井就已經知道這名網友已經出社會一段時間,而且職位還是在中上階層的人,不過很少聽她談起關於工作的事情,這還是第一次她提到她的下屬。

 

直接由科長帶嗎?自己又不是那種跟上層有關係的人,三森科長這麼做肯定有她的想法。

 

只是自己沒辦法理解其中邏輯而已。

 

能當科長的人,想法不會不靠譜吧?

 

 

 

 

"妳如果怕在科長底下做事會緊張失誤的話,可以事先請教那位Kさん,畢竟她是推薦妳到公司應徵的人,應該很樂於幫助妳吧!"

 

Kさん...就是德井曾經以為名字叫做橘田泉的三森科長,現在那名網友還不知道這起烏龍的誤會,所以她理解的自己的情況和實際根本不同。

 

自己的直屬上司加上帶自己的人就是那個推薦者啊!!!

 

在德井將情況描述給網友聽之後,遊戲中那名網友的角色突然就暫停不動了。

 

不是吧?現在不是要移動到塔萊斯城領組對獎勵嗎?

 

直到將近三分鐘過去,聊天視窗中才出現文字。

 

 

 

 

"哈哈哈妳也太好玩了吧!居然出了這種誤會!"

 

 

 

 

 

...

 

"領獎勵時間快截止了啦!妳這混帳!"

 

"抱歉抱歉因為太好笑了!啊...時間真的快來不及了,我們用道具卡移動吧!送妳一程。"

 

德井的收件夾中多了個包裹,點開來看是那傢伙發來的道具卡--瞬間移動。

 

這瞬間移動是僅有課金才能買到的道具卡,果然有錢就是任性。

 

這次組對獎勵可是有很高的機率會出高級裝備,德井也沒什麼猶豫不捨直接將瞬間移動點開來使用。

 

以後她要是薪水高了一定課幾個稀有裝備給螢幕對面那傢伙眼紅!!

 

"還好趕上了~"

 

"趕不上妳就在星期日那天陪我組隊刷限時副本。"

 

"不不不,那天我可是要開會的啊!"

 

"所以妳該慶幸妳趕上了。"

 

當然這只是玩笑,德井看著對方身著全白的角色冒出一滴又一滴的豆大汗水,在電腦面前不禁一笑。

 

往椅背一躺,伸個懶腰,德井這才瞥見時鐘上顯示的時間已經挺晚了。

 

開全螢幕總是會忘記時間,這個問題希望以後運營方能改善,在遊戲內部設置時間顯示。

 

才剛有了工作可不能遲到或是有懶散的樣子,德井在聊天室窗內匆匆告別,正要關掉遊戲時,對方傳來了訊息。

 

 

 

 

"在下線之前,我以職場前輩的身分給妳點建議好了。"

 

聊天視窗中顯示著"輸入中"的字樣,職場新人德井緊緊地盯著視窗。

 

"跟同事打好關係、友好相處,是在職場上非常重要的一環。"

 

 

 

*

 

在科室門前深呼吸,緩緩的將氣吐出,德井有點顫抖地拿出昨天剛領到的VIP...啊不,員工證,朝門邊的感應器一刷,進了科室。

 

[各、各位前輩早!!]想表現出是個有朝氣有活力的新人,不過因為緊張的緣故略為破音,定神一瞧才發現科室內根本沒幾個人在。

 

[啊...德井さん早,離上班時間還有半個多小時吧?怎麼那麼早到?]佐佐木抬起頭,停下了手邊的工作問道。

 

[啊是!因為想為今天的工作做準備,所以就稍微早了點來上班了!]

 

[噗...德井さん不用那麼拘謹的,放輕鬆一點。]見德井一直處於緊繃狀態,佐佐木噗哧一笑。

 

[嗯、謝謝佐佐木前輩。]德井微微的鞠躬後,朝科長室走去,一顆心還是不受控的胡亂跳個不停。

 

嘛...雖然心臟停了的話就死了。

 

敲了敲科長室的門,但過了好幾秒都沒有回應。

 

這也是正常的...科長本來就不會一直在科長室,何況現在還沒到正常上班的時間。

 

 

 

 

[失禮了...]將門推開一條縫,裡面的大燈並沒有開著,德井生疏的摸上一旁牆上控制面板,將燈和空調打開。

 

看著這有條有理的布置,乾淨整潔卻有個人獨特的風格感,德井越發覺得像電視中常出現那種總裁級別的辦公室,只不過小了點。

 

但在這應該一人獨享的辦公室中,有個違和之處,那就是...

 

 

 

 

她,德井青空的座位。

 

 

 

 

昨天報到後在各組的搶人爭論下,三森科長作出了新人由她指導的指令,而後像是不給任何組別挖人的機會一般,迅速的在那應該是一人用的科長辦公室中增添了一組辦公桌椅。

 

能想像嗎?在一間十分具有個人氣質的管理階層辦公室中,居然出現了一組外頭小職員在用的辦公桌椅?!

 

就算是秘書也不會直接在長官的辦公室裡工作的吧?!

 

德井將包放到椅子上,開啟電腦。

 

整個空間中最格格不入的就是她...和這組桌椅。

 

從一旁還很稀少的資料中抽出一張紙,德井默默的看起座位表,努力的將所有人的名字給記住。

 

畢竟初入社會,每個公司每個主管都有自己的個性,這時就不要多想這到底正不正常,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所以或許三森科長覺得這樣的做法很正常也說不定。

 

[一組組長橘田さん,二組組長平野さん,三組組長佐佐木さん...]口中喃喃著,除了橘田、三森和佐佐木外,德井還沒辦法把科裡同事的長相跟名字連在一起。

 

背完名字後將文具等個人用品整理好,德井拿出昨天三森交代下來的資料輸進電腦。

 

這是她的第一個工作,雖然不起眼,不過數據什麼的可是失之毫里差之千里,大意不得。

 

聚精會神的輸入資料,一次又一次的反覆確認,等到完成時已經是十一點多的事情了。

 

德井揉了揉發酸的肩頸,左右張望發現三森科長還是不在。

 

明明電腦上的時間已經顯示了十一點多了,難不成是電腦出錯?

 

拿出手機來對照,現在確實已經十一點多了。

 

怎麼辦?工作做完了...接下來的時間等中午吃飯嗎?

 

--跟同事打好關係、友好相處,是在職場上非常重要的一環。

 

閒下來時德井想到昨天網友給她的建議,苦惱起來。

 

她本來就不是擅長交際的人,而且還不知道前輩們是不是還在忙,貿然地去套近乎不太好吧...

 

剛進入新環境,任何一步都得小心翼翼。

 

 

 

 

正當德井糾結時,科長室的門被人豪爽的打開,來者露出隨興率真的笑容。

 

[そらちゃん~]

 

 

 

*

 

[吶吶~我們中午訂外賣,そらちゃん想吃什麼?]

 

[哎?]

 

[當作是歡迎新人,所以そらちゃん今天的午餐我們請喔!不可以拒絕!]

 

橘田湊到德井身邊,彷彿兩人早已認識多年的樣子,雖然德井有點被嚇到卻意外地不反感。

 

可過近的距離還是讓德井很不適應。

 

[前、前輩們決定就行。我不挑食。]

 

在如此熱情的交流下,德井努力保持腦袋的運轉,回道。

 

此時德井看見橘田臉上露出頗有幾分意義的笑容,眼神也多了些狡詐感。

 

[決定了!]橘田快步地到門邊朝外頭喊道:[そらちゃん說要吃餃子!]

 

[騙人的吧?!橘田你怎麼洗腦新人的?!]

 

[新人ちゃん別怕!橘田さん怎麼威脅妳的?]

 

[我們會替妳主持公道的!]

 

外頭瞬間鬧成一團,為了預防下一秒就有大批同事擠進科長室,德井快步地走出去為前輩澄清。

 

過了好一會兒眾人才認同橘田沒有洗腦也沒有威脅這件事,算是和平的訂了今天的午餐。

 

由於橘田是那間店的常客,所以無論是打電話訂餐或是集合眾人的點餐餐費都是由她負責,看起來很樂在其中。

 

德井選了橘田推薦的套餐後轉身就要回科長室,被橘田搶先一步叫住。

 

[還有什麼事嗎?橘田前輩?]

 

[す-ちゃん今天休假,所以妳放輕鬆點,不要一個人悶在裡頭,來外面坐吧!]

 

[可是各位前輩還有工作,我怕會打擾到...]德井有些戰戰兢兢,畢竟在個科室裡她是資歷最淺的那個,深怕自己一個舉動不小心冒犯了誰。

 

[沒問題啦~其實最近工作量並不是像す-ちゃん說的那麼多,所以你出來跟大家熟悉一下也比較好不是嗎?]

 

[橘田さん說的沒錯,德井さん已經是這個科的一份子了,跟大家熟了工作起來才不會那麼有壓力吧!]佐佐木突然從旁插一句話進來,引起眾人附和。

 

見著科室的同事都如此親切熱情,德井那種因工作和新環境緊張不安的心頓時消除了不少。

 

德井雖然還是個職場新人,但這個科室給她的感受是與想像中和聽說的完全不同,在這邊工作或許每天都能很愉快吧...

 

好像理解了那名網友為什麼要給自己這樣的建議,在這種工作環境下,才不會每天都背負著過於沉重的壓力無法抒發。

 

比起自己主動跟同事友好相處,反倒是同事們主動的來引領各方面都十足謹慎的自己了呢...

 

德井微微一笑,跟同事友好相處這點,應該每個人幾乎都是這麼希望的。

 

至少在這個設計科裡。

 

不必刻意去想要怎麼樣才能達成友好,只要在相處的過程中多釋出點善意,盡量的讓同事們跟自己相處起來是輕鬆愉快沒有顧忌的,那就好了。

 

這也是這個設計科會有如此和諧氛圍的主因吧!

 

 

 

*

 

飯後佐佐木和橘田帶著德井去茶水間,沖了咖啡到休息區坐著,突然被兩名前輩,而且是組長級別的領出來,德井有點不安的搓著雙手。

 

即使剛才大家都很親切,可畢竟才認識沒多久,這兩位前輩是怎麼樣的人德井並不了解。

 

[那個...請問前輩們找我出來有什麼事嗎?]

 

到了休息區,找了個座位坐下了,可橘田和佐佐木仍舊沒有開啟話題,只是安靜的啜著咖啡。

 

讓德井的不安更甚,這兩位不會是要警告自己些什麼"規矩"吧?

 

還是要自己選派別?之前佐佐木的那席話讓德井感覺者兩人之間可能有什麼暗地鬥爭。

 

拜託兩位大人饒了我吧!!!

 

[啊抱歉...是有些事情想要問妳。]橘田放下手中的咖啡,自然的閒聊起來開啟話題,佐佐木順勢跟上。

 

聊起了那天初次的見面,佐佐木也趁這個機會瞭解了德井會選擇這間公司的來龍去脈。

 

對於三森科長這次親自帶新人的舉動,佐佐木表示實在不清楚她的意圖,看橘田對這件事的看法,顯然她跟橘田都覺得科長的決定並不是個正常現象。

 

[那看似正當的理由,其實有點強詞奪理,妳也這麼覺得吧?德井さん。]

 

[我不是很清楚職場上這樣是不是不太正常,我起初是挺意外的。]

三森這麼做的理由,如果連橘田也不知道的話,那麼也就沒人能明白了。

 

[す-ちゃん沒跟我講理由,不過我有個推測...]故意的中斷了話語,橘田饒有興致的看著兩位平成同事。

 

[什麼?]吊胃口的說法引起佐佐木和德井的好奇,睜大了雙眼盯著橘田說出她的看法。

 

 

 

 

[那就是...す-ちゃん一個人在科長室感受著外面和諧的氣氛,撐不住這反差,孤單寂寞覺得冷的想找個人陪自己了!!!]橘田張開了手臂,音調微微拔高,有點浮誇的表現讓德井有點忍俊不禁。

 

[不不...這怎麼可能。]佐佐木揮著手,露出無言的表情。

 

[可是す-ちゃん確實是個怕寂寞的人喔?]橘田說出她對三森的了解,正經的讓人無法懷疑。

 

想起那漂亮的女上司,德井不禁腦補著因為她寂寞而撒嬌的樣子...

 

 

 

 

牙敗...這感覺能攻陷很多人啊!這屬性很讓人著迷的啊!

 

 

 

 

[妳看,她是空降的科長,一開始職位就比我們高了,所以跟科裡絕對會有階級上的一些隔閡,雖然大家都相處得很融洽,可是す-ちゃん除了我之外就沒有一個跟她熟絡的同事了喔?]此時的橘田,沒有注意到這個談話空間已經從原本的三人增加到了四人。

 

而那第四人還很自然的將話題接了下去。

 

[嗯確實呢...這個推測很有道理,但我好歹也是個科長,因為寂寞就抓一個新人來陪什麼的,妳覺得有可能嗎?橘、田、さん。]

 

 

 

.

 

 

.

 

 

.

 

 

 

[三、三、三森科長您好!!!]德井受驚的從椅子上跳起來,面向來者一臉驚恐。

 

三森今日穿著寬鬆的連身裙,黑色底用淺棕色的條紋分隔出來格子,材質看起來很上乘,也十分休閒。

 

不過現在重點不是三森科長的穿著看起來多高級,而是...

 

[す、す-ちゃん怎麼會來公司?今天不是休假嗎?]

 

[想到新人,就放棄休假時間來看一下,畢竟我昨天說了要帶她,把她一個人丟著不太好。]三森表情一沉,道:[如果我沒回來,那新人不就被きっちゃん的妄想給洗腦了嗎?]

 

三森釋放出威壓,用上司的語氣將兩名組長趕回科室,德井在一旁嚇得不敢噤聲。

 

沒想到三森科長居然生氣了?對於認識三森不久的德井而言,受到了十足的衝擊。

 

德井現在十分想要跟著那兩位組長一起回到科室,好好地當個小職員辦公,不過三森在趕人特別指明了橘田和佐佐木,排除三森把德井給忘了這個可能性,那就是三森有什麼事要找自己。

 

 

 

 

 

午後的公司休息區,上司與新人,獨處。

 

 

 

 

 

別鬧了,就算加上很曖昧的字眼現在也絕對不會像戀愛故事般的進行!

 

想想看如果上司不是顏值那麼高的人,而是個很普通的中年男子,散發著沉重氣氛,和新人在只有兩個人的地方獨處...

 

感覺就很不妙不是嗎?

 

 

 

 

 

像個做錯事的孩子般安靜的站著,德井不安的等著三森接下來的動作。

 

[德井青空さん。]

 

[啊...是!!]

 

[妳有沒有什麼暱稱?]

 

德井以為自己聽錯了,愣了兩三秒後才確定剛才三森確實在問自己有沒有暱稱。

 

[那個...朋友都叫我そらまる、そらちゃん...之類的。]越回答越沒有底氣,新人德井怕回答的不是科長三森想問的事情。

 

她的暱稱怎麼樣都好吧?身為前輩和長官想怎麼取怎麼叫應該都沒差吧?這種無所謂的事情三森科長怎麼會特地留下自己來問呢?

 

[そらまる?]疑惑的語氣持續半秒:[那、まるちゃん,星期日有空嗎?]

 

[有,有空。]反正在家也就打打遊戲刷刷副本而已。

 

[那太好了,星期日我們部門有個會議,方便的話跟我一起去吧!]

 

啊?

 

tbc

咳、嗨,還有人嗎?有人在看的話發個感想或留個言的話我會很開心的。

這邊是去年說著大話卻一直沒能繼續寫德森的abs N。

這次拿了一下以前一直沒能發出來的職場新人4修改後來試試水溫,如果還有人看的話...我考慮繼續動工吧...

(沒人的話我就跳迷宮了我說認真的。)

怎麼講呢...真的是太久沒寫文了。坑的不只是職場新人,其實生命詛咒是一個系列,當初用那麼奇怪的結尾就是想寫另一個篇章。連篇名都想好了...

如果決定寫完的話...現在我該做的應該是這兩位在我心中的再構築。

因為這兩位現在在我心中的形象化已經遠遠不及當時了,看99組時我的目光也多半在迷宮兩人身上...

不過很不甘心啊...我為了德森想出來的坑絕對比我動筆的還多,如果可以的話我想將所有我腦中的平行世界全部構築起來啊...最近整理到以前記得筆記,上面所有的設定真的都很吸引我啊...

嗯...大概就是這樣了。這次試個水溫,雖然很難但就...讓我試試吧。


评论(18)
热度(19)
 
 
 
 
 
 
 
 
 
© abs 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