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森百字段子系列】22.魔女

本來只發了一點,後來突然靈感來了。(所以有編輯過喔)

這段子就寫了這麼長串...

其實連一些設定都在腦中有雛形了...長篇的可能性?



 

[女孩,妳叫什麼名字?]

 

女孩被沉重的瓦礫壓著,滿身的鮮血與微弱的喘息,好似不用幾秒,那致命的傷勢就會奪走她的生命。

 

然而一句話在她耳邊響起,女孩努力的睜開沉重的雙眼,腦袋模糊浮現"有時間問她這種蠢問題還不快點救人",以這種平時不會存在的失禮態度的想法。

 

半睜雙眼的所見視野由模糊漸漸清晰,身旁本該被在黑夜中被火勢環繞的村莊不見了蹤影,取而代之的是一片的白,以及一位身著古怪衣裳的人,站在自己的面前。

 

而且奇異的是除了身體疲憊萬分外,她已漸漸感覺不到痛覺。

 

她...死了嗎?

 

女孩不禁如此思考著。

 

[沒辦法回應了是嗎...可是看起來還有意識呢...]那人有些苦惱,她是很想救眼前的這位女孩,不過任何事物都是得有相應合理代價的。

 

擅自干涉世界生物的生死命運,可是違背法則的,她可不想為了救眼前素不相識的女孩而也把自己的命給賠上。

 

[我們來做個交易吧...我可以救妳,不過妳要當我徒弟。如果同意的話,就回應我妳的名。]

 

女孩看見那人的手指發出光芒,流暢的在空氣中畫出如同法陣般圖騰。

 

救?

 

所以自己還沒死嗎?

 

求生慾衝上腦門,她用最後一絲的全力,從滿是血味的口中吐出音節...

 

[す...ず...]

 

突然間的脫力感襲上女孩殘破不堪的身子,還來不及吐出最後一個音節,便已墜落入深沉的黑暗中。

 

一切都結束了。

 

 

*

 

[魔法師青嵐之空,妳違背了宇宙真理、顛倒生死命運,依照魔法界法則,妳必須接受審判其罪孽。]

 

[早在數年前我已呈報過,我救她是為了收其為徒,而你們也認可了不是?]

 

仰望著空中身著斗篷的數人,過大的斗篷帽蓋住了大半個臉,並且散發著不容反抗的氣場。

 

她很清楚,再怎麼解釋都是無用之舉,反抗也只會造成自己受傷甚至死亡。

 

何況,自己確實欺瞞了事實。

 

所以當他們踏上地面並且為自己銬上封魔銬時,她沒有做任何抵抗。

 

只期望...能夠從輕量刑。

 

 

  

[そら!!!]

 

審判庭上,自己的徒弟露出了自己完全沒見過憤怒神情,從庭外破門而入。

 

她不知道她當初救下的女孩是怎麼突破衛兵闖進來的,只見她傷痕累累,卻仍然驍勇。

 

當初矮小瘦弱的孩子已成了面容姣好英氣凜然的少女,只見她揮一揮袖,十來個風之陣法瞬間成型,措手不及的魔法師們狼狽的應對著。

 

似是有著永不枯竭的魔力般,在風之陣法為自己爭取的些許時間內,少女快速的詠唱並往審判庭的內部放出了數個耗魔之大型破壞性魔法。

 

不過已經來不及了。

 

雖名為審判庭,實際卻已成半個刑場。

 

只因通常罪人的同夥都會選擇在這個場地劫囚,所以...

 

為了防範罪惡的脫逃,囚犯的身上會在上審判庭之前被定下死亡法陣。

而在此時,審判者也將這個法陣啟動...

 

[すず...]當身上的法陣發光、變大,壟罩著她的軀體時,她知道一切都終結了。

 

 

 

這是個軀體連同靈魂都會被抹煞的魔法。

 

她看著自己的身軀漸漸化成粉末,朝空中消散,轉頭看見自身的徒弟背後受到重擊,趴在血泊中,卻仍倔強的抬起頭。

 

畢竟還只是個十來歲的小鬼,怎能敵過修練多年的魔法師們呢?

 

當看到自己消散中的瞬間,徒弟那帶有強烈殺意的眼神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徬徨無措與深沉的絕望。

 

[抱歉了...]身旁的吵雜彷若都被隔絕,幾個音節清晰的傳到那被稱為すず的少女耳中。

 

少女低頭落下一滴淚,淚水彷若滴入靜止的湖面中,揚起漣漪。

 

 

*

 

少女想起了最初相遇時,她並沒有放棄自己,恩師以虛假的名訂下契約,悄悄的用禁術救活自己,最後謊報回魔法界。

 

"魔女,謝謝妳救了我。"

 

"為什麼女的魔法師就會被你們稱為魔女呢?"她笑問。

 

"會魔法的女生簡稱魔女有什麼錯嗎?"

 

"唔...是沒錯啦..."

 

"妳說妳沒有名字,那我就只好叫妳魔女了。"

 

"不要那麼叫我..."她皺起眉,似乎很排斥這個稱呼方法:"我雖然沒有名字,但是根據我魔法的屬性和能力,其他魔法師都叫我青嵐之空。"

 

"青嵐...好難唸...那叫妳そら可以嗎?"

魔法師沉默,點了點頭。

 

"謝謝妳救了我,そら。"

 

 

其實當初直接叫她師傅不就好了嗎?雖然她一定不會答應。

 

她一直說自己很自私,救自己前也曾想過不要來淌這渾水搭上自己的命。

不過最後她還是救了。有著溫柔善良本性的她,不會容許一條本能救起的生命消逝在自身眼前的。

 

即便要賠上自己的命。

 

想到種種過往,少女恢復了堅定的眼神。

 

她掙扎的起身跪坐著,一掌拍在自己的血泊中,沾滿自身血液的掌面朝向著那名成為自己的天空的救命恩人。

 

[蒼之天空神,玄之冥界門...]字字清晰的迴盪在整個審判庭,少女身旁爆發出氣流讓人難以接近。

 

那是覺悟。

 

[獻魔力為祭,以血液為繫...]正在消逝的魔法師望著自家徒弟,頻頻搖頭,張開的嘴吐不出一字半句。

 

不要...すず...

 

自家徒弟雖然和自己四目相交,卻完全沒有停手的意思。

 

詠唱在持續。

 

[破傷人之法,回恩師之命...]

 

不要發動這魔法...妳會死的!!!

 

住手...住手!!!

 

[獻以鈴子名,誓以黑川姓!!!]

 

血陣成型,以少女為中心急速膨脹至整個審判庭,再急遽縮小至魔法師青嵐之空身周。

 

那些軀體的粉末,被自家徒弟血陣化成的細絲一一捉回,拼湊,聯繫。

 

最終還給她一個完好無傷的身軀。

 

當雙腿實在的踏上地面時,她踉蹌的奔至徒弟身邊。

 

[すず...すず...]滿身的血液,與最初相遇時極度相似,只是身為魔法師的她,再也沒有足夠的能力去救這位少女了。

 

[滅了她們!!!]被強大魔力震懾住的魔法師們回過神來,蜂擁而上。

 

她甚至連保全少女的遺體都有難度。

 

 

 

  

[黑川...鈴子。]這是...少女的本名。

 

在將這個名喚出之後,她的身體突然湧出了許多不可思議的魔力...與記憶。

 

並且像是要將這一切燃燒殆盡般的,噴湧而出。

 

化為血色的瞳眸,在魔法界造成了一場腥風血雨。

 

 

 

 

 

她不是什麼青嵐之空,也不是什麼魔法師。

 

她是...

 

古老到令人遺忘的...

 

傳說中的魔女。

 

  

end



其實原本靈感來自前陣子流行的魔女撿到孩子,扶養長大後的反差。

結果寫著寫著就如此不明所以了。

沒辦法用固定稱呼好難受,少女、徒弟、恩師、魔法師之類的寫起來有點不知道該怎麼寫。尤其這篇的"她"和"自己"用得尤其多。

嘛...反正只是段子。

以後如果有機會能寫成完整HE故事就好了呢...

评论
热度(18)
 
 
 
 
 
 
 
 
 
© abs N | Powered by LOFTER